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时间
0天 0小时 0分 0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教资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2020年10月09日 10:36  点击:[]

教资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Q1:我是在校生,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考试吗?


答:在校生可以报考,但对在读年级有限制,一般情况是大三以上(含大三) 可以报考。



Q2:我已毕业,属社会考生,可以报考吗?


答:已取得学历证明的考生可以报考,但要求在户籍、居住证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方可报考。



Q3:我是非全日制(函授)在读学生,可以报考吗?


答:非全日制考生需取得毕业学历证明后方可报考。



Q4: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答: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 2 年。笔试和面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考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



Q5:笔试如有未通过科目怎么办?


答: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 2 年,有效期内只需报考未通过科目


 

Q6:考取后的教师资格有效期是多久,听说要5年一审?怎么审核?

 

答:教师资格目前长期有效。部分地区正在试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要求每 5 年注册审核一次,但仅针对已走入教师岗位的持证人,未进入教师岗位的持证人不受定期注册影响。



Q7:上次报高中英语,科目 1 和科目 2 都通过了,科目 3 没有过,这次改报初中英语,前两科可以免考吗?


答:可以免考,直接更换科目 3 报考科目即可。


 

Q8:我在云南考过了 1 门,剩下一门能不能去外省考?

 

答:只要符合当地报名条件,并且当地也参加全国统考就可以。


 

Q9:笔试全部通过后需要领取什么证明吗?


答:笔试合格后没有纸质证明,直接报考面试即可。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将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考生需领取。



Q10.户籍不在当地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吗?


答:参加实施国考地区全国中小学和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报考的考生,户籍或人事档案必须在当地方或居住证可申请幼儿园、小学、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



Q11.我还没有取得普通话证书可以报考吗?


答:笔试、面试均不需提供普通话证书,后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需提供普通话证书。



Q12.大学毕业前是否只可认定一个教师资格证?


答:一人可持有多张教师资格证,大学毕业前并不限制只能认定一个教师资格证书。



Q1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考地点有什么要求?


答:考生应在户籍地或居住证(有效期内)申领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Q14.报名信息有误怎么办?


答:提交报名信息后发现个人信息填写错误,如果还未通过审核,可以取消报名,修改信息并重新选择科目然后提交。

 

如果审核已经通过则无法再修改信息。



Q15.想报美术老师,是报201还是报201a呢?


答:科目一和科目二既可以选带A的,也可以选不带A的。

两者的区别是:选择带A的科目一和科目二,只能申请相应的音体美科目的面试,不能申请其他科目面试。



Q16.笔试面试可以不在一个省份报考吗?


答:现在各个省份在公告中都提到了说可以跨省考哟,只要符合你要报考省份的报考条件即可。

例:在校生在学校考过一科笔试,剩下的科目回户籍地也可以报考,面试也可以在户籍地报考。



Q17.上半年选择转考的考生还需要重新注册吗?


答:选择转考的考生不需要重新注册,转考考生相当于直接获得考试资格,等到考试前一周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即可。



Q18.怎样才算是报名成功?


答:注册之后,按照流程填写好相关信息,提交审核,若审核通过,则会要求考生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若审核没有通过,会提示修改有误信息,再次提交审核,注意,一定要记得缴费



关于中职教师资格证:


1、取得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师资格证,既可以在中等职业学校任教,也可以在高级中学,初级中学,小学任教,但不包含幼儿园


2、而在实际情况中,一般只适用于中等职业教师文化课教师任教

(例如语文,数学等),因为在高中及以下等级的学校中,只开设了文化课,没有专业课。因此,中等职业教师专业课不适用于其他学段的教学


3、值得注意的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

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习指导教师


4、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3 科,与普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一样

 

5、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

《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2 科。科目三《专业知识与能力》测试暂由各省(区、市)自行命题和组织实施,各省份把其纳入到面试,笔试不再考察。

 

下一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失败原因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