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的面试时间
0天 0小时 0分 0秒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国考组织实施方案

2022年09月21日 10:20 张洁 点击:[]

为保障我校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学生备考,提高考试通过率,结合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培养优秀中小学教师为目标,以发展学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为导向,通过教师资格备考及考试过程的组织实施,引导学生对教师资格考试政策认识,夯实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建立完善的备考及组织实施机制,提升考试通过率。

二、工作小组

组长:分管国考工作副校长

成员:教务处处长、国考中心主任、继续教育中心主任

主要职责:总体协调学校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负责统筹学校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前辅导、考试组织等工作。

三、实施对象

玉溪师范学院报名参加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国考的生。

四、笔试考前辅导

由国考中心牵头,统筹协调培训资源,各学院共同联动,针对我校报名参加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国考的考生,通过组织培训(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模拟考试等方式帮助考生有计划、有目标、有效率的完成教师资格证的备考。

(一)线上学习

因受疫情影响,线上学习作为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的主要考前辅导形式,国考中心多方统筹协调资源,已于2022年7月暑假前,针对拟参加教师资格证国考的生开通了线上学习课程(全免费)。各学院线上免费学习课程对应的辅导机构如下:

1)中公教育:地国学院、化生环学院、物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信学院

2)学仕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

3)粉笔教育: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

4)云师教育:文学院、音乐学院

各学院应根据实际,针对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跟踪和督促,以促进学生线上资源的利用和学习。

(二)线下辅导

鉴于当前疫情形式,本次备考中学校不再统一组织大规模的线下集中考前辅导,拟在10月份利用两个周末以讲座形式组织培训(具体安排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待定)。

各学院可结合实际,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小范围组织专业教师开展有本学院特色的其他形式的考前辅导,尤其针对《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简称科目三)的辅导。

(三)模拟考试

为提升学生做题能力,提升答题技巧,拟由国考中心筹集模拟试题资源(主要针对科目一和科目二),提供学生进行模拟测试,考试卷由国考中心统一印制,模拟考试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

国考中心已于2022年9月14日针对各学院发放1-4套模拟试卷及参考答案,请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进行模拟考试。

五、面试辅导

面试考前辅导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安排,各学院应充分利用学校十二教学楼的微格教室,组织教学经验丰富、参加过面试考官培训的教师指导学生试讲,提升学生教学能力。

六、考试组织

疫情期间,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顺利参加考试,学校防疫办、教务处、校健康中心、国考中心等多部门将形成联动机制,届时将根据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结合玉溪市疫情防控要求,统一组织考生开展核酸检测,统一组织校外考点考生送考服务,以保障学生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和其他要求顺利参加考试(相关通知另行发布)。

七、工作要求

(一)国考中心及时关注并发布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关于教师资格证国考的相关通知及要求,组织考生按要求报名,做好相关统计工作;负责线上免费资源的对接,为每一位考生开通线上学习课程;负责线下科目一、科目二的考前辅导资料、测试试题库的建设,印制并向各考生提供模拟试题册;此外,积极对接学校疫情防控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健康中心等部门,根据学校要求统筹组织协调好学生考前核酸检测及考试期间校外考点考生送考服务。

(二)各学院分管国考工作的院级领导要统筹安排,做好本学院学生的备考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教师资格证国考联络员积极协助国考中心工作人员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及国考组织工作。

(三)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加强教师资格证国考考点建设和考官队伍建设,根据市区教体局要求,负责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工作。

未尽事宜,请与国考中心联系

联系人:高文荣  13987702800   张洁18869763193

 

 

 

                                     教务处  国考中心

2022年9月21日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前辅导顺利开班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